close



多久你會愛上一座城,多遠才能忘記那抹香?

回頭想想,四月的翡冷翠多討人喜歡哪,白日約會兜風,夜裡吃冰看球,春風拂面,靈魂逍遙





我愛Santa Novella Maria教堂前廣場,就在去年住的旅館旁。離火車站不遠,卻少有雜亂,亦無怪人出沒,閒散不侷促。只見當地人躺在草皮上曬太陽,遊客興之所至地拍照歇腳。




讓人為之瘋狂的足球!周末和平日都有賽事,深深牽動男性同胞們,然而四年才看ㄧ次的本人只認得Messi、Ronaldo和Ozil.....




鼻樑和眼窩,在我是起伏不大的丘陵,在你是峽谷溪壑,深邃得令人妒忌。這國家的人不分男女老少,極重衣裝,時刻看來有個款兒是他們的天賦底氣。你總將短絲巾打個小結再塞入襯衫裡,好看又能照顧喉嚨,免受早晚風寒;或是套上粉紅色的薄毛衣,搭著米白色圍脖,沐在晨光裡,棕色的捲髮鑲著亮燦色的邊。至於穿球鞋趴趴走的,不用說,亞美利堅人。




有氣泡水喝多快活,一餐natural,一餐sparkling,清新口腔,振奮精神。




晚餐一定要喝酒,一杯再一杯,順口。




滿滿的薄片生牛肉和切碎芝麻葉,覆以現刨的帕瑪森起司,哪家給料也這樣大方!魂牽夢縈阿,食物的記憶永難抹去。




沒臉沒皮地承認我對牛肝蕈菇手工義大利麵一見鍾情,再見深情,從未絕情!去年在此頭一回嚐,有如在雲端,甚麼破事兒全與我無關了。此番在翡冷翠一周,天天吃它也不膩,越吃越喜歡,越吃越捨不得。那菇那麵那醬!阿~但願人生也能活出真滋味。




餐餐必以espresso做結,餐與餐之間也時不時去咖啡館站著喝咖啡,喝完就走,絕不多留,相當融入在地生活。




別提我愛阿諾河上的老橋。




也愛城中心的圓頂百花大教堂。




而這個超級大公園真讓我眼睛一亮。




嫩生生的枝頭新葉,恣意綻放的花朵,無邊際的大草地,人們在這看書打盹曬身子。實在是野餐的好地點,可惜隔天我就得離開這城。




怎捨得翡冷翠的這些那些,儘管木棉科植物的棉絮在春天紛飛惱人,沒有翅膀也能翱翔。只能真真切切地活在此刻,就算他日分道揚鑣,寧相棄而勿相忘。




你在或者不在,日子都在那裏,燈亮或者不亮,光明都在那裏。晨光處,來時路,萬家燈火,為誰回眸。




對自己好一點,因為這輩子不會很久;對你好一點,因為離別後不一定能再見。




明媚如斯的翡冷翠,我的思念自踵至頂,未曾停止。

在這裡,人們見面和道別說的是同一個字:Ciao!


Ciao。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