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理想多遠大,我的較核桃小又小。


某晚我先行離去,在門口拍照時,恰好你母親推門出來,她雍容大器,柔軟中有精明,畫裡的她風姿綽約,眼前的她風韻猶存。

我衝著她一頓笑,近乎踰矩地拉起她的手,不停地說著自己有多喜歡你們一家,又是如何喜愛這兒的食物和氣氛,當她笑瞇瞇地回我以義大利文時,方知彼此只能以肢體語言溝通。

但我還是好喜歡這兒,我不放棄地說著。

又一晚,餐後你父親敲了幾個核桃來,聽聞這玩意兒在我家鄉貴得緊,鼓吹我多吃幾個,趴一聲地用拳頭碎了殼,又拿出你祖母的相片,說她如何建立眼前一切,厚厚的老花眼鏡後,透出守護堡壘的堅毅神情。

我看看他,再看看你,這一方天地便是你們的重心,你們的國,但世道的現實,我又何嘗不知。

到哪都群聚的溫州人,幾個開起了日本料理亭,不三不四的餐點只夠騙騙金髮碧眼人。做完手卷的小夥子卻也在我嘴饞喝完味增湯後悄聲承認,這美麗的國家,一天天技窮了。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