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香港機場。我想從這張照片各位就可以知道本人當時的心情。

機場巴士即將抵達米蘭Malpensa機場之際,瞥見窗外有好多台SNG車,不知情的我當時還想說,是有什麼重要人物來訪嗎?(難道是我?!XD)  殊不知發生了這麼大條的事情!

 

一進機場,觸目所及皆是席地而坐的旅客,已將整個機場大廳擠到爆炸,有如難民營,只剩下一條羊腸小徑般的通道。「不妙。」這幾天過得太爽了,完全沒注意火山灰的新聞,慘了慘了,下午兩點的班機該不會飛不成吧?來的時候沒遇到,回去時還是碰上了。

 

到了國泰櫃檯,地勤在接過我的拖運行李後跟我說,因為火山灰的緣故,下午的班機無法起飛,「可望於午夜時恢復起降,我們已安排過境旅館供您休息」。被難民營的景象嚇到,一時還無法正常思考的我,竟然完全忘記沒人可以保證航班恢復起降的確切時間,相信飛機真的會在午夜時起飛,只要去過境旅館休息一下就好,以致當地勤問我需不需要從託運行拿出物品,我居然說不用,這真是錯誤的第一步!一步錯,步步錯,接下來的發展可說是慘不忍堵,本人度過最疲憊不堪的四十八小時!

 

國泰航空的巴士將乘客分批載往過境旅館,半個多小時後,跟我相同命運的人分成數排,在飯店櫃台前一個個辦理Check-in,放眼望去貌似都是同一班機的旅客,我不知道如果我搭的是稍晚的班機,或是搭乘別家航空公司的班機,是否也有同樣的安排?機場內席地而坐的疲憊旅客不知要在那裡待多久?此時一位長得像勞勃迪尼諾的航空公司代表出面安撫人心(真的很帥,可惜我當時沒心情,否則一定找他照相) ,同時在旅館大廳設了服務站,隨時有人提供服務,並立了一塊大布告欄,寫上航班的最新消息,稍晚雖然有某些旅客們在這徵求手機充電器,但似乎沒什麼效果,告示牌仍以傳遞消息為主等待的空擋發現有台灣團,一聊之下才知他們是來米蘭參展的,一群人還計畫要趁晚餐前殺回市區買個痛快,心情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雖然我是單人,不過旅館一律給雙人房,房間大又舒適,但我毫無欣喜之情,只希望能在午夜回到機場,班機順利起飛,然而這一切都是妄想阿~給家裡和同事傳了簡訊後,便接到K小姐電話,真的救甘興!多年來我出國的機票簽證等等都是她替我搞定,她在台灣得知米蘭所有班機停飛,馬上打手機給我,跟她抱怨了一下這邊的情況,心情有好些,但手機的電力也所剩不多了,決定關機。

小瞇了一個多小時,稍微上個網(筆電電力也快沒了),下樓用晚餐。自助吧前大排長龍,雖然食物看起來勉強可以,但還是很像在難民營,所有旅客中,大概只有台灣團顯得最開心,他們其中還真有人剛從市區血拼回來,哇屋,心情真好。

用完餐後去看看布告欄,還是沒新消息,回房,被困在過境旅館的我,心情越來越差。

九點多再跑下去看,仍是沒最新動態。今日起飛的希望落空!何時才能恢復起降呢?明天嗎?後天嗎?

這種不確定感真的好糟好糟,返家之路路迢迢。

十點多房間電話響了,飯店人員通知所有旅客明早六點morning call,六點半早餐,七點半巴士會將旅客送至機場,預計十點半起飛。煎熬了一整天總算有點好事了。隔天勞勃迪尼諾很早就在旅館忙著連絡,到了機場,仍是呈現爆滿的恐怖狀態,但謝天謝地總算飛了。

飛往香港的途中看了"Nine",裡頭講了一堆熟悉的義大利話,想到幾日來在義大利發生的種種,所喜愛的城市和人,發生的意外及美好,莫名就掉下淚了,我從來沒有這樣子過,從來沒有。

十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清晨四點抵港,機場空蕩有如此時一片空白的腦袋,已經累到無法入睡,瀕臨爆炸臨界線了。之後我只記得到家已是下午兩點了,終於。

遇上火山灰來攪局這種雖事真是太無奈了,也因為本人的心情從抵達過境旅館一直到回台都很差,以致在過境旅館用餐時發現一枚貌似要來台灣學中文的帥哥,也沒有動力 趁機搭訕 認識新朋友,真是得不償失阿(大誤XD)。

好吧,扣除火山灰這段,我的2010年北義雙城行還是很美好,帶回滿滿的回憶,和一絲絲遺憾。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