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前一天來到翡冷翠SMN火車站買票,其實此時我應該人在米蘭,但因翡冷翠令人太著迷,以致這次旅程我放棄了所謂的時尚之都,決定離境當天一早再搭火車到米蘭,然後直接去搭機。

 

本人習慣直接去窗口買票,但這日售票口前大排長龍,當地友人(簡稱G) 便建議直接在售票機買較快,到米蘭的二等車票52歐,G替我操作機器,我拿出了100歐紙鈔送進吸鈔口,沒想到就在這個moment,機器居然故障了!退錢鈕按了大概有一百次,沒反應;售票機螢幕上寫著義文的「機器故障」,這下可好了,售票機上方沒有任何的攝影機,要如何證明本人的一百歐被可惡的機器給吃了呢?


G馬上回到售票窗口,向售票員表示錢被吃了,五分鐘後,一位資深的站務人員過來。我們向他說明事情經過,但其實完全都是G在說,義大利人講話果真都是帶手勢的,對方表示他會請維修人員過來。等待時G遇到要出城的一對夫婦朋友,他把事情又說一遍,對,還要搭配手勢,夫婦倆很熱心地陪我們等了一會,但維修人員遲遲不來,夫婦也只好先行離去。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臉色想必有如大便一樣臭吧,為什麼要相信國外的機器呢?排隊買票不就沒事?真是欲速則不達!

 

維修人員總算來了,是位很酷的平頭小夥子,他一來馬上將售票機打開檢查,我心想這下應該可以找到了吧,但他說「大家買票都是用十歐阿五十歐的紙鈔,沒人用一百歐買車票」,所以機器打開來,我的一百歐應該很好認囉?接著他將售票機內的錢匣取出,滿滿的鈔票,他一張一張的看,就是沒有一百歐!怎麼可能,我明明已經把鈔票送進去了阿!他再數了一次,也來回檢查了售票機內部,又趴在地上確認是否有鈔票的蹤跡,但是,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太詭異了,我的一百歐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維修人員聳聳肩說他盡力了,但仍舊找不到,登愣!!

 

大概是G覺得不大好意思,他拿出信用卡替我買票,但竟然站在售票機前操作,此時我的理智似乎突然斷了線,竟然不自覺地提高音量說「你怎麼還相信機器?它剛剛才吃了我的一百歐耶!」事後想想要不是他的幫忙,也不會有隔天戲劇性的發展。

 

隔天一大早G送我去搭火車,在火車旁依依不捨地道別後,走到座位上,已經有兩名警察在等著我!

 

他們直接問我是買這個座位的人嗎,還來不及回答完,他們就叫我下去說,「還剩不到五分鐘火車就要開了!」我說,如果這班火車搭不上,我就趕不上飛機了!「很快,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滿懷疑慮的我不安地下了火車,就在月台上,警察問我知不知道昨天發生甚麼事情,我深怕火車開走,一面瞄著火車的動靜,一面將事情說了一次。在說話的同時我甚至猜測眼前這兩位到底是真警察或是詐騙集團?還是我的一百歐其實是被友人摸走?不對呀他還替我出了52歐,有必要汙我48歐嗎?就台幣兩千塊?好了!停止胡思亂想。

 

其中一名警察說他們昨天稍晚找到了我的一百歐,「在售票機裡嗎?我真不敢相信!」接著他們讓我簽收,就這樣,拿回了我的一百歐!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義大利人的效率何時變這麼好?他們怎麼知道我是搭這班車、在這個車廂、坐這個位置呢?如果G沒有緊接著以信用卡在同一台售票機購買車票,即便一百歐被找到了,也找不到失主歸還吧,一切的一切真是太巧了!

 

謝謝G,如果不是他以當地人的身分和站務人員及維修人員反應,讓他們知道「有人的一百歐被吃了」,我們離去後他們還會再去機器內找一次嗎?本人會說的義大利單字只有Pizza和Risotto,還都是吃的!

 

總之,一百歐戲劇性地消失,又戲劇性地出現。這是離去前的狀況之一。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