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冷翠或許不算大,份量卻很重。它是座美麗的文藝復興遺跡,呈現了十五世紀藝術及文化的覺醒。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漫遊翡冷翠,絲毫沒有壓迫感;重機穿梭在夜色裡的石板路上,打了暖黃色燈光的古老建築呼嘯而過,美到來不及讚嘆;浸淫其中,彷彿自己的某一部分,或人生中的一瞬,都得到了光啟。

烏菲茲美術館(UFFIZI)是義大利最大的美術館,更是翡冷翠參觀的重點之一。


門票6.5歐,預約加4歐(2010年)。部分觀光客會先預約,但為保有彈性,出國前我並沒有預約參觀時間,這天趁午餐時間來排隊,也排了一個小時才入館,烏菲茲館藏豐富,大約需預留半天時間,大家可以衡量一下。館內收藏許多有名畫作,這些藝術品皆是昔日富可敵國的梅迪奇家族(Medici)幾世紀以來的蒐集累積,最後由末代傳人將家族收藏全數贈與翡冷翠,才有了現在的烏菲茲美術館。



館內禁攝影,參觀者只能從入口某處小小的窗戶向外照老橋。



鎮館之寶之一,就是這幅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Sandro Botticelli所畫的「維納斯的誕生The Birth of Venus,1485」,所有人看到真跡都駐足欣賞良久,不捨離去。其實我第一次是在彎彎浴皂的包裝盒上看到這幅畫的(下圖),真是太令人懷念了!


(圖片來源網路)


另一幅有名的「春Allegory of Spring,1482」也是Botticelli所畫,燦麗的色彩、對人性的讚美、秀逸的風格和輕靈的線條使他的作品在文藝復興中獨樹一幟,現場看到相當震撼,美好的震撼。


烏菲茲頂樓咖啡廳。



看了幾小時下來也累了,剛好在這歇息喝杯咖啡。



自羅馬時代就存在的老橋,周圍永遠有絡繹不絕的遊客。



老橋昔日為肉攤聚集之處,因梅迪奇家族認為統治者經過之處不該如此髒亂不堪,便下令只有珠寶金飾店方可設攤。



這種迷你車在這邊還挺常見的,很可愛!



無緣的Lungarno Hotel,鞋王Salvatore Ferragamo 跨足經營的Lungarno系列旅館,在翡冷翠就有六家之多,羅馬也有一家,可惜這次訂房時Lungarno已客滿,只能含淚說掰掰~



但是但是,Lungarno一樓的家飾店一定得進來逛逛,有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東西!



這日剛好遇到老爺車比賽,好多拉風的老爺車疾駛而去。


沿路吸引了不少圍觀的民眾。



在河濱空地踢足球的年輕人,足球對義大利男人而言真是非常重要阿。



為了一睹Four Seasons Hotel的面貌,走了好長一段路。



翡冷翠四季飯店離市中心已有一段距離,除非特別喜愛,不然不大推薦。



但來參觀一下也是不錯




聖天使報喜廣場(Piazza della Santissima Annunziata)。

廣場旁的孤兒之家美術館(Galleria della Spedale degli Innocenti),這一帶遊客已不多。








聖十字教堂(Santa Croce)。


共和國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附近很好逛。


花俏的藝廊。



聖羅倫佐教堂(San Lorenzo)。



個人覺得或許因為聖羅倫佐教堂位於中央市場攤販旁,鴿子很多,感覺沒那麼乾淨...


路上經過的學校。


騎重機遊翡冷翠!在市中心,機車的機動性遠高於汽車,順道一提,TRIUMPH 這款重機還真好看。


晚餐過後的小酌。


不想面對旅程即將結束的現實。翡冷翠,一個讓我有無限回憶、驚喜與感觸的城市。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