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很誠實地說,因為離去時參雜了太多私人情緒,對我而言翡冷翠成為一個極難下筆的城市,幾次想寫,到最後又擱在一旁。



十六歲那年已和家人同遊過義大利,但當時僅能走馬看花,還是自助方能深刻體會到當地的風土民情,只是一開始我沒想到翡冷翠竟帶給我如此多永難忘懷的回憶,它的優雅姿態,美酒佳餚,豐富的文化底蘊,深深擄獲我心。





2010五月來到義大利,天氣方面完全失算,大部分都是陰雨天,原先計畫去五漁村,也在當地人的勸阻下放棄,如此一來反倒多出不少時間留在城內閒逛。



翡冷翠的景點大抵都在走路可達的範圍內,但是身為一個精緻有內涵的文藝復興之都,它絕對值得你花上好幾天細細品味。 


只要方向正確,隨便亂晃都可以走到聖母百花大教堂,一路上商家餐廳林立,往前多走幾步便是領主廣場,轉個彎來到烏菲茲美術館,再過去便可看到橫跨在阿諾河上,昔為肉攤後改為一家家銀樓的老橋,偶爾露臉的陽光灑在遠方起伏的丘陵及和緩的河流上,風光明媚如斯。 




這城市的氛圍讓旅人能輕易融入,很難不喜歡上它。




迷失,尋找,豁然開朗。在詩一般的城冒險,它饋我更多的驚喜。離開後我失落了好一陣子,甚至出現瘋狂的想法,原來這城在不知不覺間已在我心裡烙下一個印記。它縈繞心頭,未曾遠去。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