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妳這次最喜歡哪個城市呢?」她坐得直挺挺地,優雅地將盤內食物切成適當大小送入嘴裡。


「翡冷翠。它太美了。」老天,快讓這惹人厭的火山灰散去吧,過境旅館快把我逼瘋了,雖然我分不清它和狹小的機艙究竟哪個較討厭。

「噢,我完全同意。它可能是歐洲最美的一座城市。」她繼續說著。耳垂上的珍珠比我那副7.5的大多了,很襯她的身分地位。

「沒錯。」她和藹的先生回應。

米蘭過境旅館餐廳內,你可以看到每個人臉上充滿無奈,不知道天候何時允許起飛,不知要在這待多久。我隔壁的是一對在坎培拉經營旅館的澳洲夫婦,不知怎麼地我從大排長龍有如難民營的Buffet拿了東西後,走到他們桌旁坐下用餐,而不是另一頭來參展的台灣團。隨後我發現這對夫婦不必自己去排隊拿餐,而是有專人送上,想必是頭等艙旅客吧,怪不得服務生不時來詢問是否還需要哪些食物。

「翡冷翠。它太美了。」說出那三音節的地名後,一時之間好多回億排山到海而來。我心煩意亂,有如米蘭灰濛濛的天空。

Firenze,翡冷翠,徐志摩將它翻譯得真好。我也完全同意,這城值得任何詩句的描寫。




離開威尼斯,在火車上看小船別有一番趣味。



來做功課。



在火車上難免有些無聊時刻。




一定要拍:

下火車後不要急忙往旅館奔去,先到車站外的公車站牌拍下往米開朗基羅廣場的12路與13路公車的時刻表。

到旅館安頓好後,便立刻往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出發,出門時我還特地問旅館櫃檯到山上廣場要多久,美麗的值班經理說大約十到十五分,才怪,從火車站坐公車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少說要四十分,也許我去程時剛好遇到下班時間,但絕對不只十五分鐘阿。(如果開車或騎機車上去才是大約十五分鐘)




當我還沒走到車站時,遠遠便看到13路已經在站牌等乘客了,趕忙跑著先上車,上車後才發現我犯了一個尷尬無比的錯。

我以為義大利的公車可以上車投現,結果錯了,我盯著車上唯一的打票機瞧阿瞧,就是找不到投幣孔,然後開始擔心自己因為沒買票而被扭送警局......恰好身旁有一對貌似大陸來的父女,上前問他們票是在哪買的,穿著白夾克的中年男子回說上車前就要先站牌附近的票亭買好票,車上不接受投現,「沒關係,只要不查票,沒人知道啦。」他大概看到本人憂愁的臉孔,後來又補這麽一句京片子。我走到後頭找了個位置坐下,仍是不放心,傍晚五點多六點,陰雨綿綿,公車慢慢搖上山,乘客越來越少,然後,米開朗基羅廣場站到了,那對父女也在同一站下車。





阿諾河(Arno River)




天氣真不好。



遠方的老橋和百花大教堂,美麗的翡冷翠



上:1996,下:2010,舊地重遊,歲月催人老阿(嘆)。



美國情侶帶上來喝的酒



雨後遠朓翡冷翠。



倘若天氣好,廣場上常是人聲鼎沸的,這日又濕又冷,團體遊客離開後,小販也紛紛收攤。



廣場旁的餐廳La Loggia del Piazzale Michelangelo,擁有絕佳景觀。



看過別的網友分享慢慢步行上米開朗基羅廣場的經驗談,不過據我自己搭公車上山的感覺,這段路途不算短,打算步行上山的朋友最好有心理準備,並選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才是



拍完照後速速走到站牌附近的書報攤買車票,店員請我到隔壁的菸攤買(筆記:菸攤才有賣公車票),呼~這下不用擔心被扭送警局了XD!

翡冷翠,我們又再次見面了。



(2010年公車票1.2歐)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