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來到小又貴旅館(Small Luxury Hotels)了。


大家都知道,除了治安,出外找旅館有三個最高指導原則:地點地點還是地點!翡冷翠最好的地點有二,一是亞諾河畔(美麗景觀),再來就是火車站周邊(方便移動)。如果你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不想拖行李在大街小巷找路的人,建議來翡冷翠最好住在火車站附近像Santa Maria Novella周圍的旅店,例如本人此次入住的 J.K.Place Firenze




老實說,原本在翡冷翠我的住房第一首選是由鞋王 Salvatore Ferragamo 跨足精品旅館經營,緊臨亞諾河 (Arno River) 的Lungarno Hotel,沒想到五月初的訂房竟全部銷售一空(為此我還特別寫一封信跟旅館確認是否完全沒空房),而Lungarno系列的其他旅館的位置又較普通,於是便決定改訂離火車站最近的精品旅館 J.K.Place 。




拉著行李出了火車站,Santa Maria Novella 隨即映入眼簾,教堂前的大廣場周邊佈滿了旅館和酒吧餐廳等,J.K.Place 便隱身其中,若非刻意尋找,很容易忽略 (不少Small Luxury Hotels很愛玩這招)。旅館距離火車站和大教堂走路十分鐘不到,省下了時間車費和找路的體力,公車總站往托斯卡尼地區的客運及 local tour 的出發點也都在火車站附近,一大早可以輕鬆愜意地在旅館用完早餐再前往集合地~~這點很重要!





為了住客的安全及安寧,晚上有門禁,深夜返回旅館要按對講機請櫃台人員開門




沒有制式的大廳,只有溫馨的休息區/交誼廳




住客可隨時來此休息,或看報章雜誌,或享用飲料點心(全天免費供應)。




黑白色為基調,結合摩登的設計家具及古典的擺飾。




Small Luxury Hotels之所以這麼吸引我,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我非常喜歡它所營造的整體氛圍(地點佳就不必多提了),大體上歐洲的SLH有著同一個概念,然而又能巧妙地融合地方精神,不過度倚賴傳統,也不向時尚極端靠攏。服務人員呢 ,當然就是親切溫馨誠懇,男的帥女的美!哈哈!




需要用架子立起的大書!打牌時不可出現!(無誤)



小心翻閱~




那個花好像該換了...




等check-in時送來的迎賓飲料及點心。






J.K.Place 僅有二十間住房,五月的翡冷翠好熱門,最便宜的房間已經訂光了...




休息視聽室。




這是Check-in的櫃台唷,看不出來吧!服務人員藏身雕像後方,住客的各項疑難雜症都可得到滿意的解答,從租車、預約餐廳到報名 local tour 皆可請其代勞。上樓的電梯則是藏在書櫃旁,進出旅館服務人員都看得到(好害羞)。




也可以走樓梯啦(下樓剛好跟櫃台打照面)。




辦好住房手續後,值班女經理說要帶我參觀最高價房間,真是難得的好機會阿!




最高價房是樓中樓,客廳臥室在樓下,浴室在樓上,勝在有居高臨下的景觀。




但是是從浴室望出去的景觀。算是別有一番風情。




美麗的女經理笑瞇瞇地說,如果我有興趣的話,這間房可以給我特別的優惠。




下樓再看ㄧ眼最高房價的臥室,還是婉拒了美麗經理的推銷。



終於要到我的房間囉哈哈哈~~
避免中庭的風吹進室內走廊,故兩側各有一道門。



進門!!鏘鏘~~




挑高的空間讓房間感覺起來很大,我覺得不輸最高價房。




壓抑著雀躍的心情,在值班經理介紹完畢離開前,要控制自己不能尖叫!




窗前書桌上放了一包旅館送的保養品和溫泉招待券。




還有一束白玫瑰哩~




誇張的客廳衛浴,是的,還有臥室衛浴!可以開趴體了!!




備品毛巾等一應俱全。




這樣擺怎麼有點像供品阿~~哈哈哈哈!(倒地)




出門在外,水果攝取容易不足,回旅館途中也不一定會經過水果攤,所以新鮮水果盤是很重要的。




行李置放處和衣帽間。



保險箱設在衣帽間裡,可能是設定房客會用大衣之類的擋住吧?!




同樣是挑高的臥室。




其實此行我一直有個疑問,那就是義大利究竟還收不收床頭小費呀?在威尼斯和翡冷翠,每天離開房間前都會擺個一歐在床頭,可是打掃阿姨都沒收走...



臥房的衣櫃。



將臥房門關起來,便與客廳成為兩個完全不相干預的獨立空間,電視也各有一台,所以真的可以在客廳開趴無誤阿。




臥室衛浴。







晚間返回旅館,床已鋪好,枕頭也換好了。



五月初的翡冷翠夜晚還是好冷阿~




建物中庭是餐廳。






一部份早餐。




維持SLH一貫水準的入住經驗。大推薦!



這兩年它的第二家店 J.K.Place Capri 很夯,希望有機會去卡布里島時也能去住!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