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得里亞海的新娘。
當我十六歲頭一回踏上這海上之城時,導遊是這麼形容威尼斯的。而慕拉諾是新娘頭上的玻璃飾品,他接著說。





擁有七百年歷史的玻璃製品生產地慕拉諾(Murano),依舊承襲著十五、十六世紀衍生出來的華麗製法,至今威尼斯玻璃仍被稱為慕拉諾玻璃,觀光客為此專程前來。

從威尼斯本島出發,坐船需一小時。




當天吃完墨魚麵才去搭船到慕拉諾其實有點遲了,抵達時已經接近商家打烊時分。



老實說這天本來要去布拉諾島的,結果搭錯船(掩面)。

說起來我對慕拉諾休誇興趣缺缺,只是想來看看這島到底長甚麼樣子。島上最大賣點「玻璃工坊」小時候跟團來時已經參觀過,就是現場表演以玻璃拉出一匹駿馬,再將肥羊們 觀光客帶往華麗的陳列室,講解慕拉諾玻璃的奧妙及特殊之處,下單拿貨後就離開了,根本不知道玻璃工坊外的慕拉諾是圓是方。





見到慕拉諾玻璃工坊以外的景象,便不難理解為何旅行團在這裡只著重採購而非觀光,相較於威尼斯本島,慕拉諾樸素得緊。




不過櫥窗內的風景倒是相當精彩,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讓人看了讚嘆不已。



這幾日住宿的旅館內隨處可見慕拉諾玻璃的蹤跡:Hotel Danieli大廳的吊燈及 Novecento的門窗玻璃等都是。
有心購買的遊客,除了運送要注意外,也要小心不要買到偽裝成慕拉諾玻璃的大陸貨。




由於已近黃昏怕趕不上開船時間,只匆匆地在大街上隨便晃晃。




玻璃馬色克拼貼成的圖樣。




小花項鍊。



窗台上的玻璃花。




掰掰玻璃島。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