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我出發前夕每天要上好幾次的即時空中航班網站,那時可沒這麼多正常起降的黃色小飛機圖示呀,一半以上都是令人喪氣的藍色叉叉。 

今年的北義行從出發前便一直擔心究竟能不能成行,四月冰島火山爆發後,火山灰蔓延壟罩歐洲大陸,癱瘓整個空中交通,千里之外的我提心吊膽地坐在電腦前,每天不斷地看航班最新情況,祈禱火山灰快散去,讓空中交通恢復。(結果回程還是被影響到了。老實說這趟旅行有太多意料之外的事,之後會寫。)




五月一日晚上十時半,香港機場等轉機。凌晨的班機飛米蘭,接下來要飛十三個小時又三十分阿。這次吃了暈機藥,雖然少了暈機的不適,但整個人睡到不醒人事,連下機後從米蘭坐火車到威尼斯這段也睡死!這對單獨在外的人來說實在太危險,以後不敢再吃了。

話說我出門時,家人還嚇一跳,說「你就穿這樣去機場!?」「嗯不是上機就要睡了嘛





等轉機時的好物之一:義美夾心巧克力球。機場裡的東西實在貴又不好吃,轉機也常會卡到一些尷尬時間(例如宵夜時間XD),這時家鄉味的小零食便顯得萬分重要。好物之二是的中祥的自然之顏蘇打餅旅行包,此兩物絕對是本人出國時包包內的必備,地位如同普拿疼和面速力達母般不可撼動!

至於這次決定性的一景必殺,請見下圖。




下篇即將介紹這家讓我心動的旅館,隔了十四年我再次飛往義大利,這家旅館是關鍵推手哪!

p.s. Angelina Jolie和Johnny Depp的新電影"The Tourist" 也有在這家旅館取景



★2010北義遊記請點這裡/ 2011米蘭24小時遊記請點這裡/ 2011翡冷翠悠閒時光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