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一種新的語言,動機和興趣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兩件事,有興趣才會將上課所學和日常的聽說讀寫自然融合在一起,也較不易半途而廢。我學韓文的動機很簡單,就是想聽懂韓星在唱甚麼,韓劇韓綜在說甚麼,推特在寫甚麼,實驗證明多看韓綜及韓劇真的對聽說有幫助。 

就算完全沒在接觸K-POP的人應該多多少少有聽過Super Junior吧,該團經典歌曲幾乎皆為中毒性高的洗腦歌,例如當初全民大悶鍋(?)模仿的Sorry Sorry,蒼蠅搓手舞便令人記憶深刻,而"神童這麼胖為什麼可以出道!?" 也造成一時的話題。好幾位沒在接觸韓娛的朋友竟然也都知道始源很帥!XD

去年初的Super Show四巡便是我看的第一場韓星演唱會,本來只是想看看韓國人的演唱會到底多厲害,沒想到竟是入K-POP坑的起點....(一年來到底看了多少場阿~不知該哭還該笑...哈哈哈哈哈)




人氣高的明星團體開演唱會或見面會,從買票開始就是一場不簡單的戰爭阿,不確定的變數太多,絕對需要團體作戰,在機台能順利搶到票已是萬幸了!之後從各式應援,到現場發放手幅,飯們團結一心的程度,ELF可說是其中之最,是我看過最強大的歌迷組織(韓國大多團體的歌迷都會有個特別的名字,如SJ的飯稱作ELF)。

好啦!過完年後,演唱會和見面會又要開始啦! 照例2013年也是由韓流的帝王Super Junior拉開序幕~將將! 始源完全高富帥(心心眼),曹圭就是可愛腹黑,東海就是惹人疼,銀赫就是搞笑阿!!哈哈哈! 

這次的fan meeting簡直變成SJM的Talk Show!聊天和互動時間不少,連電影梗"冰的啦"都出現了!(笑倒)然後手幅真的發超多~有些根本沒時間舉XD~ 有張SJ和ELF永遠在一起的手幅需要自行著色,大家也很配合地向義工拿色筆上色,應該也只有SJ的場可以完成這種活動吧!Henry本人甚至在見面會終場結束後上PTT發文再用Twitter認證!PTT耶!完全人品爆發呀! SM家族藝人的fan service往往做得很足,讓飯們甜在心,整個人暈陶陶呀XDD~這樣才能更心甘情願掏錢呀!(無誤!噗!)

所以,2013的演唱會季真的開始啦!(不知今年會看幾場?抖~)

 
(在台灣北中南開設韓文學院的圭賢爸!迷妹都認得!XD)

 PS. 韓文班上有一大部分同學是因為喜歡韓娛才來學的,而迷妹造句,作文,對話練習必會出現以下字彙:콘서트Concert, 팬미팅 fan meeting, 런닝맨Running man。例如你下周末有空嗎?要一起去演唱會嗎?/ 昨天怎麼沒來上網球課?昨天去見面會了。/周末和家人一起在客廳看有趣的Running Man等等諸如此類會讓某些同學瞬間會心一笑的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