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time goes by, everything gets old but good wine gets aged. We should have great change happening in us so we can 'age' and not 'get old'.心靈導師JYP如是說。歲月流逝,新鮮果實靜靜發酵成瓊漿玉液,人們的樣貌和心境又會如何轉變呢,很有意思不是嗎。

 濕寒無比的冬日上午,左彎右拐地穿過紅磚屋,推開大門,洩出一室溫馨。

 料理研究家福田里香老師在好樣思維帶著大家一步一步手作果實酒釀,度過了一段難得的好時光。




材料已初步處理過。

 又忘了帶相機!哎唷我這記性!所以又是手機照.....(掩面)
 



蘭姆酒和白酒醋。
 


 
先丟入粉紅胡椒粒。
 



新鮮草莓去蒂置於玻璃罐中。
 


 
倒入砂糖和白酒醋。
 



 放上檸檬片。蓋上瓶蓋。將將~以上是草莓果露!
 



接著是鳳梨果實酒。
 



 秤重。水果和蘭姆酒為一比一。
 



鳳梨切片放入玻璃罐中,加上肉桂棒。
 



同樣放上檸檬片。




 最後倒入砂糖及蘭姆酒。完成!
 



誘人的新鮮水果分別浸在白酒醋和蘭姆酒中,慢慢等待一段時間,方可嘗到發酵後的成熟滋味。
 



在手紙上寫下日期以麻繩繫在瓶身。
 



 老師特別準備了鹿兒島產的手工紙,與手作酒釀都是圍繞著同一個"天然"元素。
 



完成!哈哈~




接下來的品飲時間,老師拿出已完成的酒釀,倒入氣泡水稀釋,再丟進一兩片可愛的檸檬百里香。好喝到轉圈圈了~

後方的榶漬薑條更是讓我驚為天人,隨即向工作人員詢問何處可購買!下次去好樣棒棒要買個兩包!
  




簡單小食:無花果和生火腿片。
 



老師準備的自然味水。
 



老師好可愛~




前方的玻璃杯刻意做成復古樣,拿在手中感覺很厚實,之前好樣在浪漫本事中有展出這一系列杯組。
 



 接下來要做Mojito了~優呼!!





新鮮薄荷葉加入檸檬汁擣爛。
 



視個人喜好添加檸檬汁。
 



放入一匙鳳梨酒釀再倒蘇打水。
 



 太讚啦!好久沒喝到夠力的Mojito了!(GB的Mojito變好淡讓人傷心)
 



配上微辣香料烤胡桃~這個好特別,越吃越涮嘴~


福田里香老師出了許多本關於料理美學的書籍,巧思處處讓人佩服!

 



今日上課的場所是位於華山園區內的好樣思維,課程結束已近中午,便直接在此處用餐,順便逛逛樓上的書店。
 



Wings of thinking. 一樓餐廳二樓書店,風格不同於其他好樣。
 



燉飯。
 



簡單用完餐後便各處逛逛。
 



美味的肉桂蘋果。
 





開放式廚房。
 



好漂亮的鳥籠!
 



好樣主人蒐羅來的各式料理書籍。





老闆似乎真的很喜歡鐵皮玩具來著。
 



金色小物。

 


直到今天才知好樣VVG是Very Very Good的意思!(大驚XDD)
 
很高興現在好樣的分支越來越多,各店風格雖相異,但嚴謹的細節和用心的程度始終沒變,台北有好樣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