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謝活動召集人Anmmy,發起了這麼難得又有趣的活動,從規劃聯絡到準備暈船藥幾乎一手包辦,我這個島國子民才有機會體驗第一次海釣!當然也要謝謝出車的Lucy和Crystal,辛苦了!

生手夜釣大豐收阿!我釣到四隻!




我想家裡有Wii的人都玩過釣魚大師吧!XDDD  一開始爺爺會碎碎念一堆,然後玩家根據季節選定釣場,便出門買餌釣魚,大力甩竿等魚上勾後,還得左右搖晃將魚搖昏,再費九牛二虎之力拉上岸,不陌生吧哈哈哈哈!我最喜歡夏天去九州釣鯊魚了~



好,回歸正題。傍晚左右來到碧砂漁港,先隨便晃晃,餘暉灑在船上莫名好看。是說這張感覺怎麼有一點點,一點點像希臘小島的港邊呢?嗯,當然,天空和海的清澈度差人一截啦....


漁船上的高瓦數大燈,用來吸引魚群。




盡頭便是家舜號,和剛剛經過的船隻比起來相當嬌小,說明了該船是走小而美路線,最多收十一人。



登船前半小時吃暈船藥。整趟下來都沒暈也沒睡死!!



這次的組合相當妙,共九人,三位是2007年參加Justin吳哥腳踏車團的夥伴,三位是參加Justin南法團的團員(七月初剛回來),另外三位是完全沒參加過Justin團的上班族。


與船長夫人(右黑衣)合照。p.s.這次團體照全仰賴Anmmy的單眼,層級不同照出來的效果真的比較好!



船先開到八斗子漁港碧砂安檢所報關出海!!押證件查詢船上有無被限制出境之人。



逐一清點人數。幸好不用唱茼蒿,呼~(不是來買德森蜜的!)

大家有注意到門外一堆拖鞋嗎?家舜號很不錯的一點就是船挺乾淨,毫無臭味,上船後所有人都打赤腳喔!



大夥輪流坐上船長大位。後面那位就是余船長,十分跟得上潮流,拿IPHONE,上FACEBOOK,還經營部落格!




雷達和深度圖。

船長看今天人手一台相機,便決定往翡翠灣一帶開去,那兒有夜景可看,果然很美,但在船上實在太晃了,完全拍不好,就純欣賞吧。



船長示範釣魚,船上用的是假餌,一隻釣竿有三個鉤。拿起鉛錘往下丟就好了~哈哈才怪!要注意不要被魚鉤鉤住啦!還要數12秒!



之前聽過海釣的類似行程,有些是兩人一支釣竿,在家舜號上是一人一支釣竿唷,不必搶~

本人總共釣得四隻,應該算可以吧?!另一側的比較旺,下竿沒多久就一堆魚。


大家的成果。我不是認魚高手,只依稀記得大約有白帶粉帶鯖魚竹筴魚之類的。拍完照後船長就吩咐小幫手阿瑞加冰,回到岸上時這些魚已經完全冷凍了。



此時大家已飢腸轆轆,船長兼大廚拿出香料,準備做好料。



凹凹逮捕 嗷嗷待哺的大家~



大受好評的迷迭蝦,一隻接一隻!



接下來是重頭戲~整船熄燈捕小管!



恰好一群小魚經過,先網撈起來!



竟然有人在外海拿IPAD拼命打卡!像話嗎!XD 哈哈哈哈~其實大家上船後都在瘋狂打卡,本以為開到基隆外海不會有訊號,沒想到訊號從頭到尾沒斷過,都是滿格!Crystal動作超快,迅速幫全船的人打卡傳照片!



利用小管趨光的特性,直接撒焚寄網捕撈。

左邊這位是船長的小幫手阿瑞,外籍船員,跑進跑出很勤快,我們釣上來的魚都請他幫忙處理,他還會稱讚說"厲害厲害"~





上方那些就是捕到的小管們!



船長說有三十斤哪!大豐收到船長本人也拿出相機拍了一堆!



透明的小管好新鮮。



使用人工智慧替小管大小分級。

小的就直接抓一把來吃了~剛入口是海味,到最後則是鮮甜得不得了,真正現撈現吃!



其餘川燙。現場吃不完可帶回。



小管亂吃~吃到雲深不知處~~



(後面的小C顯示為相當驚訝)船長夫人正在接客人來電,他們生意超好,聽說到十月都是滿的!



小管配啤酒真享受。


返航。今日魚獲。



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