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

適合出去走走的天氣




今年決定用員工旅遊補助來涵碧樓一趟





上回來日月潭涵碧樓是我國小的時候,當時是一次家族旅遊,老的老小的小,原本計劃投宿涵碧樓,卻因服務人員姿態高傲,且待客之道差勁無比,母親一怒之下拍桌抗議,值班經理這才出來官僚地哈腰賠不是。

轉身離開老舊的涵碧樓,轉往天仁集團開設的旅館,設備新服務佳,天仁的櫃檯看我們是一大家子來住,二話不說直接給我們兩間相通的大房,我們在兩家旅館得到的對待真是天壤之別。




後來再聽到涵碧樓的名字,已是九二一地震後。

鄉林集團重金打造出極簡禪風的涵碧樓,入住號稱全台最頂級的旅館一時之間蔚為風潮。




此次入住涵碧樓,秀麗的山光水色和傑出的建築設計確實能讓人放鬆心情。





滿水位的泳池是一大賣點。

坐在池邊泡腳,好蘇湖阿~
(可惜沒帶泳衣。)




雖然我們住景觀很好的六樓,但一大早就被遊湖船隻的麥克風吵醒,「各位貴賓大家早,我是小方!前面這棟就是台灣最有名的高級旅館涵碧樓,他的前身呢,是蔣介石先生的行館...





開幕幾年下來,涵碧樓的房間是有些舊了,但對於那大得不可思議的客房陽台,以及開放式浴室雙人洗手臺,我還挺喜歡的。


然而,(咳咳),在我們一進涵碧樓Check-in時,我坐在大廳沙發,往上頭看去,大片落地窗上面竟然結了"不算薄"的蜘蛛網,嚇我一大跳,有沒有這麽誇張!晚間在圖書館外靠著欄杆向下望中庭,手軸又碰到蜘蛛網,公共區域的清潔竟是如此隨便。


迎賓點心是個大災難。看起來就不好吃,吃了一口確實不好吃,蓋上蓋子放冰箱,但因點心內包有洋蔥,蓋子又不是密封蓋,幾小時後整個冰箱都是很重的洋蔥味...


晚餐不好吃,自助式早餐種類看起來不少,但好吃的很少。





另外涵碧樓在水社和旅館之間有提供免費接送房客的服務,我們是出發前幾天特別打去問才知道的(有網友不知道這服務,還招了小黃上去/自己提行李走上去)。

沐浴用品的容器似乎網友們很推,覺得有fu,但我認為並不好用,過大的瓶口易造成無謂的浪費,水氣也易跑進去。

服務人員的部分也還好,沒有特別讓人稱讚之處。(礁溪老爺的服務就非常值得稱讚。)


一晚近兩萬的房價,在我看來是受之有愧的。


讓人回味再三的住宿經驗,除了旅館外在條件,房客感受到的服務才是真正的核心價值,管理者的發條再不上緊,那真是白白浪費了山光水色和硬體設備阿。





不過,總還是享受到一段無所事事,悠閒的好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涵碧樓 日月潭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