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的輕鬆自在,在我剛進雅典市區時全部一掃而空,整趟旅程,害怕兩字第一次出現在我腦中...


白天利用最後一點時間在Mykonos(米克諾斯)Hora晃晃,其實這天是打算中午就飛回雅典,但本人在二月訂機票時,下午一點的班機已全滿(大家手腳真快),下一班的時間已是晚上八點,沒辦法,先訂再說,畢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坐船(米克諾斯到雅典坐船要四到六小時)。



米克諾斯機場。前一晚在旅館買了點數上網,剛好在msn上遇到把心留在愛琴海的Justin,提到隔天要回雅典一事,他馬上說小島人的性格和內陸人是完全不同的,雅典人可不像在地中海小島人那樣地開朗熱情...聽得我心情無比沉重,不想離開了。



帶著幾日來小島的回憶,在晚霞抹紅米克諾斯天空之際,起飛了。

飛行時間比表定時間(35分)還快10分鐘,平穩又快速,難得我沒暈機,機長我愛你!
然而雖然優秀的機長飛得很快,但是實際上進到雅典市區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知道許多背包客把如何從機場搭巴士和捷運到市區之類的教戰手冊做足了功課,這點我是完全沒看,因為班機時間實在太晚,所以領了行李後便直接去等計程車。

雅典的住宿通常只有一個最高指導原則:勿住治安不佳的歐莫尼亞區(Omonia)。普拉卡區(Plaka)離衛城較近,生活機能強,又是雅典的中心,通常是旅客的落腳處首選。在普拉卡區訂旅館手腳要更快,我在網上比較選擇時,幾家便宜的旅館早已默默客滿了,考慮到一些因素.最後訂了四星的Electra Hotel

計程車開進市區,經過憲法廣場,抬頭看見一家好漂亮的飯店(註:那家惹人囑目的飯店是Hotel Grand Bretagne,隔天竟然沒去朝聖一下一定是曬昏頭了我),不一會兒,車子停在路口,司機轉頭跟我說,車子沒辦法開進去了,要我自己走進去。不會吧!我看了看前方,Electra Hotel前方的巷道全被黑不拉機的黑人佔據,正在擺地攤賣假貨,難怪司機無法開進去,好恐怖~這兒不是普拉卡區嗎,為何四星旅館前會有這麽多黑人阿~我沒有種族歧視,但晚上九點多一個女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到這麽多黑人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

快步閃進旅館,速速向櫃臺Check-in,沒想到櫃檯人員竟對我說,「小姐,很抱歉,我們的房間滿了...」,內心正要大喊不妙之際,她又說「所以幫您升等到我們的姐妹飯店Electra Palace ,它是五星飯店,但您放心,我們不會再向您收取額外的費用。我先請他們準備好房間,請您稍候。」喔耶,多一顆星,價格不變,好開心呀!哈哈哈~~進雅典城發生的第一件好事!



在Electra Hotel大廳等了近十五分鐘後,房間終於安排好了,旅館派了位先生替我拖行李並陪我走到Electra Palace ,這時已經晚上十點了,除了少數酒吧外,絕大多數的店家早已打烊。這麽晚進雅典真是萬般無奈阿。順道一提的是,替我拖行李的先生拖到一半竟然在喘大氣,真想叫他向迪米翠先生好好看齊XD。(雖然你有來過台灣但我還是忍不住寫你壞話XD!)

進房馬上發現房間好小阿,跟小島差好多...大致上仍以華麗穩重為主




房內有網路線,須先向櫃臺購買點數。浴室小到極致了,一半的浴缸被藏在牆壁後。



早餐是一般標準飯店式早餐,還OK但沒有特別令人驚喜之處。柳橙汁是現榨的。有戶外座位可選。



溜進花園餐廳的胖胖貓,你也是來吃早餐的嗎?



Electra Palace非座落於鬧區大街上,環境幽靜,離衛城走路約十五到二十分,到普拉卡市集走路約十分,相當方便。飯店頂樓還有游泳池及餐廳,可看衛城夜景。能在旅程最後幾天住在舒適的五星飯店,實在是意料之外呀!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