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從山丘上雄偉的大理石門框開始。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之門領我來了這真正的夢幻之島...





納克索斯島(Naxos)是基克拉澤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和聖多里尼島(Santorini)、米克諾斯島(Mykonos)比起來,少了許多觀光客,島上大多維持著農漁業的傳統生活風貌,吸引了一些想遠離喧囂的旅人,也讓Naxos變得更加迷人,英國詩人拜倫就曾稱此地為「夢幻之島」。


抵達Naxos,安置好行李後,便蹦蹦跳跳地出門,往港口北邊的阿波羅神殿走去



微笑的招牌



可愛的店家



釣魚的父子檔。

港口邊沒有任何污染,海水清澈見底,基隆港和這裡是雲泥之別。



左手邊是一家挨著一家的餐廳,首邑Hora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



港口另一側是乾淨的海灘,也要去看阿波羅神殿的外國老婦人們忍不住下去踩水玩樂。遠方就是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之門。



從阿波羅神殿看Hora。那條與本島連接的長堤防是在西元前以人力修築的。



這就是Naxos的地標,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之門(Temple of Apollo),船還沒駛近港口,這道門便遠遠地映入眼簾了。(上圖可看到站在門下的女孩與整個門框的比例。)

西元前五百多年的暴君Lygdamis下令建造一座獻給太陽神的神殿,卻隨著政權的衰落,神殿也遲未完工,僅剩這一座孤獨屹立的大理石門,與散落的大理石基,每到黃昏時候,便會有不少旅人爬上山丘,補捉夕陽鑲嵌在門框裡的畫面。



這是一位法國老太太幫我拍的,拍完後她說她不大會用自己的數位相機,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本人立刻教了她一些簡單的拍照功能XD。



鑲嵌在門框裡的夕陽。我會來到Naxos的原因。



散溢著夢幻的色澤。



出來散步的狗。



海產店。哎呀呀~~那吊在上頭的是...



曬新鮮章魚看起來好恐怖,可是無比美味又彈牙~



暮色中的遊艇。



轉進巷弄,Naxos的街道平實一如你我熟悉的日常。



隨便挑了家餐廳,美味到超出我的預期!



不是我在說,Nikos的家庭式料理,是在希臘這麽多天中最對我胃口的一餐,橄欖不會太鹹(其他餐廳吃到的都偏鹹),抹麵包的酸甜醬也不膩,所有的調味對我來說都是剛剛好。



主菜的份量不但大而且非常美味,紮實的肉丸子和義大利麵滿足了旅人的胃阿~



肉丸子好大一顆!而且有三顆!



吃飽準備結帳時,老闆叫我等等,有甜點!他說。一般希臘餐館是沒有附贈甜點這回事的,Nikos真是家讓人救甘興的餐廳。 不一會兒便送來一塊巧克力蛋糕,同樣令我驚訝的,這蛋糕的甜度也是剛剛好,而且好好吃~讓人甜在心!Nikos和Naxos都加分加分!

今天阿,幾乎要劃下完美的句點了。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