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Naxos前,Pension Sofi老爺爺與停在港口附近的接送小巴。)
在背包客棧的討論區裡,說到Naxos便不能不提到Pension Sofi。 或許也可以這麽說,Pension Sofi老爺爺一家,幫Naxos做了很成功的國民外交。

Pension Sofi是一家家庭式民宿,行前透過電子郵件往返便感受到了他們回信的快速與熱情。Rena在我第一次寫信過去時看到我只訂一晚,便回信說,Naxos是個很棒的島,只待一天不夠啦!當時我只把這句話當成是拉客的一種手法,等到我要離開Naxos前,才發現那句話並不是為了拉客,只待一天真的是不夠阿。

那天抵達Naxos不久,我從港口走出,四處找尋著接送人員,穿過了拉客部隊,遠遠地看到漆著Pension Sofi的紅色九人小巴,Rena站在巴士旁,拿著牌子親切地朝我招手,本人心想~喔唷這麽厲害一看就知道我是你們的房客哩!隨即鼎鼎大名的Sofi老爺爺開始招呼客人,讓我先坐上小巴,再叫女婿將我的行李提上後車廂,這位女婿留著天生的卷髮,髮長及肩,長得又高又壯,像大樹一樣,不禁讓人想起了戎祥大哥,相逢自是有緣,就稱他為希臘戎祥好了!XD  同一船班住Pension Sofi的旅客除了有台灣代表一枚外,又來了兩位法國人,來希臘玩的法國人還真不少。

在希臘戎祥豪氣地開著手排車繞市區的同時,老爺爺一面告訴我們一些生活資訊,接著說,今天Pension Sofi滿了(什麼!晴天霹靂!),載我們去Panos(希望不要太差阿~),兩家都是自家人開的 ,叫大家不要擔心。不一會兒,車子在轉進巷子停下, Panos的外牆爬滿了九重葛,陽光底下的白牆紅花,讓人看了心情就好。



老爺爺幫我將行李提上二樓,我的房間就在Reception正上方的25號房,不必繞來繞去,很方便。

 

乾淨明亮的房間,我很滿意~ 雖然我訂的是單人房,房裡還是有兩張床,可惜不能併成一張大床打滾。 XD

 

桌椅.衣櫃.小廚房 (獅子.女巫.魔衣櫥?!)
廚櫃裡有鍋具和餐具,如果多住幾天我就會買東西回來自個兒煮吧!我覺得桌椅阻礙了房裡的動線,乾脆將它推至衣櫃前方,房間看起來也大多了。衣櫃旁是房裡唯二的插座之一。



梳妝鏡。垂下的電線接的是上方的小電視,鏡子旁是房裡唯二的插座之二,如果兩個插座都在忙,就沒有看電視的份了。吹風機的電線是固定住的,挺妙。



浴室。由於是民宿所以只簡單提供兩塊小肥皂,其餘請君自備(我本來以為連肥皂都沒有哩)。蓮蓬頭和馬桶都夠力!




看完房間放好行李,便出門去逛逛,跑去問老爺爺阿波羅神殿要怎麼去,本以為他只會拿出地圖在其上指點一二,沒想到老爺爺帶我走到巷口,站在路旁指出方向和路線,確認我沒問題才轉身回民宿,好熱心阿。住過老爺爺家族民宿的網友曾經提到,老爺爺會帶他們去自家菜園摘水果,有時他也會削條大黃瓜或是端出廚房裡的手工蛋糕請房客吃,甚至招待你一杯紅酒,真是有意思!可惜我待在民宿裡的時間很短,無緣遇見這種好康事,不過這家人的熱情已經讓我很難忘了。


(到海灘走路不用三分鐘~)

Panos附近有個海灘,乾淨漂亮人又不多,走路不用三分鐘,如果是跑步連一分鐘都不用吧(有這麽急嗎?XD)~也許這裡的沙灘名氣不如聖多里尼和米克諾斯,不過在Naxos,絕對可以真正體會到小島生活的悠閒自在。而到Hora走路約十分鐘,也很方便,若要購買日用品和食物,Panos巷口左手邊便有一家雜貨店,右轉出去則有兩家餐廳,再走幾步路便是租車店,生活機能十分不錯。


(巷口右轉的雜貨店,東西很多,也有賣水果。)


(民宿不供早餐,不過走到巷口左轉就有家餐廳可以吃早餐啦!)

在不到24小時之後,我便準備去港口搭快船到米克諾斯(Mykonos)了,當天打包行李,心想房間離一樓只有二十個階梯,藉此訓練臂力應該沒問題吧(我倒底在想什麼?!),於是慢慢提著行李下階梯,在我吃力地下了五階,同時後悔一分鐘前的魯莽決定時,對面的鄰居想必是聽到台灣代表在心裡的求救,向一樓的希臘戎祥喊了幾句,大概是叫他上來幫我提行李吧,希臘戎祥一開始先派了蝦兵蟹將他兒子上來,是個約小五小六的清瘦小男生,但是因為我的行李實在太重(23.xxkg),希臘戎祥之子下了五個階梯後也放棄,跑去找他爸爸,總算,重量級的人物出現,希臘戎祥輕輕一抱,我那重得要死的行李便如同紙箱一樣地被輕鬆送到一樓,本人不禁看傻了眼!

到一樓付完帳後,我請希臘戎祥在開船前三十分幫我把行李送到港口,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到Hora再閒逛一下,希臘戎祥便和我約好時間,叫我到時在昨天接送的地點等紅色小巴,我的行李會在那邊,他用和老爺爺一樣的口吻說了一句「不用擔心」;他的希臘腔比老爺爺重很多,不過整個家族的熱情和對客人的耐心是一樣的。


一小時後,我走到港口附近,紅色小巴已經在那邊等了,我上前去向老爺爺拿行李,沒想到我的行李卻不在小巴上!只見老爺爺不急不徐地說,希臘戎祥會將我的行李送來,現在已經在路上了。於是我一面等行李,一面和老爺爺閒聊,老爺爺問我為什麼在Naxos只待一晚,我當時也已經體會到炫風式地造訪這個昔克蘭群島(Cyclades)最大的島嶼實在有失尊敬,只好很無奈地說因為假期有限阿,但我一定會再回來,下次會多住幾天!聊一聊後我想幫老爺爺照張相,只見他馬上擺出熟練的POSE靠在紅色小巴旁,嘖,原來您也是有練過的阿!

過去了十分鐘,我一面和老爺爺聊天,一面不停張望著向港口開來的車輛,沒想到不遠處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希臘戎祥!他騎著機車過來,那..我的行李呢???只見他右手騎車,左手向後扶著我的行李(還沒用繩子固定),就這樣很隨性地從Panos騎過來,這實在太誇張,本人不禁又看傻了眼!希臘戎祥果然是狠角色阿!直到現在,那幅畫面還深深印在我腦海呢。

來到這家家庭民宿,就像是回到老家般,有熱情細心的長輩,讓人感受到納克索斯居民的純樸和善。有位網友說,到底是因為Naxos而來Pension Sofi呢,還是因為Pension Sofi才去Naxos的呢,真是說得好。



Pension Sofi
我在Panos那間房一晚30歐(不含早餐),是整趟希臘行最便宜的住宿,多住幾天或結伴會再便宜些。強力推薦。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