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得撲天蓋地的愛琴海上,開始令人興奮的跳島旅行!




在聖多里尼(Santorini)新港等待開往納克索斯(Naxos)的BlueStar。 (這兒有冷氣可吹真舒服~~呵呵呵!)

★揪竟去希臘該不該帶行李箱呢?
有人傾向不帶,有的認為可以帶,但會先寄在雅典,只帶些隨身用品去小島。就這方面我行前倒沒想太多,一切帶了再說,反正扛不動有挑夫在怕什麼XD。
實際情形是,當我等候Bluestar時,看到大部分旅客都是拖著行李箱的,真正以一個背包走天下的背包客不出十個,不過也沒看到超大行李箱便是。
噢對,網友們的行李箱在小島陣亡的事常有聽說,所以切記選個耐摔點的,你不想在國外時還破費買個新的吧。



船終於來了~

要先讓船上的人車下完後才輪我們上船,這一「卸貨」就花了將近半小時!
光這種大車就有近二十輛開出來,BlueStar你到底有多大阿 !?



BlueStar上有螢幕顯示本船開往何方,別坐錯船了



從船上下來的車。這些只是九牛一毛小島間許多工程車阿貨車等都靠Bluestar載運



可是BlueStar好高阿,我怎麽可能扛行李爬樓梯呢?!!!
後來為自己無謂的多慮感到丟臉,身為島國子民,竟然不知此種大型遊輪不但有手扶梯,更有數台電梯伺候!
而我的座位在七樓,輕輕鬆鬆搭手扶梯上去,不用拉著行李坐在地上哭了




對號船艙內。
正在納悶為什麼等了好久船還沒開,不耐煩地拉開窗廉,這才發現船早已離港開始航行了,BlueStar好穩!




由於主要行程都已決定好,所以船票在台灣就先訂了,也因為如此,兩次搭船我的座位都是天字第一號XD。



室內對號座位(還有商務艙唷)



不對號甲板位,非常曬,風也很大如果沒了太陽會挺冷



不對號的座位,先搶先贏



聖多里尼島上沿懸崖而建的房屋,遠望有如巧克力蛋糕上的奶油

船駛過這兒時,甲板上的人幾乎都輕喊了一聲「Oia!」,誰能忘記那世界第一的夕陽和恬靜可愛的小鎮呢。




波光粼粼 



第二次搭船是從納克索斯(Naxos)坐快船要去米克諾斯(Mykonos) 。



稍微簡陋的等船處。



快船(SuperJet)來了!
快船的座位只有一層,沒有上下樓的問題,所有乘客的行李集中在船尾,不過要上船時有些吃力,我的行李差點拉不上去,幸好有位好心的船員幫了大忙



下船後,碼頭邊的旅館拉客部隊。到了旺季會更多。

小島船班點此   (http://www.gtp.gr/)
各島嶼碼頭選擇的正確名稱如下:
1、PIRAEUS (TZE), Port, ATTIKI
2、CHANIA (CHC) , Town, KRITI
3、SANTORINI , Island, KYKLADES
4、NAXOS, Island, KYKLADES
5、PAROS , Island, KYKLADES
6、MYKONOS (MYK) , Port, KYKLADES
7、DELOS (DLS), Island, KYKLADES 



★有關船票
建議出發前一兩個月先注意船班(會影響到排行程),我那時一天至少看兩次@_@,越到旺季船班越多,海上風浪也不那麽大(風大有可能取消)。
我差不多是出發前一個月訂的船票,因為是五月底去的,還不算旺季,船也沒坐滿,到現場再買其實也無坊,也比較有彈性(但我還是堅持先訂好票)。如果是旺季去,最好先訂票,否則到時沒位置會很辛苦。船班出來後,如果確定班次是你要的可以先抓起來, 或是等到時間近一點時再一起訂。跟Bluestar比較起來,Seajet的班次會晚點出來(像快艇~類似高雄旗津坐的那種渡船),如果靠近出發日卻一直無法訂到船班,就可能要考慮調整一下行程。

我是透過Pacific Travel 的Polly訂票並先刷卡,出了雅典機場會看到Pacific Travel 的櫃台,再憑刷船票的信用卡和email確認信取票。

Polly的email是pkousouli@pacifictravel.gr
,訂票問題不清處的可以問她,回信蠻快的(不一定非得要找她啦,其實寫信給Pacific Travel 自然會有人幫你處理)。如果你擔心旺季訂不到票,也可以先問問她看船班什麼時候會出來。訂票時我是直接copy船班資料貼給她,比較一目瞭然。 一點小經驗參考看看。



只要看到BlueStar的大船我幾乎都會拍下來。我很喜歡它的身型。



停靠在Mykonos舊港的Bluestar。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
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