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里尼島(Santorini)上有兩處最出名的海灘,一黑一紅,分別是卡馬利海灘(Kamari Beach)和紅海灘(Red Beach),卡馬利海灘以由火山爆發所遺留的黑色卵石灘為名,紅海灘則是因為該處的沙富含鐵質,所以呈現出亮眼的紅色

紅水黑大扮,原本兩處海灘都想去看看,但因時間的關係,最後選了相對之下交通方便些的卡馬利海灘




八時許起床,從房間望出去的景色,小小一點一點的是不斷繞圈飛翔的海鷗。




走到上頭的餐廳用早餐,Porto Fira Suites的早餐吧供應的食物較簡單,除了荷包蛋煎得很好吃外,沒有特別令人驚喜之處




韓國房客,一副很享受的樣子,事實上面對著愛琴海吃早餐常常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個多小時阿!




曬衣的房客。




等到太陽照過來時才吃早餐,保證讓你邊吃邊冒汗,所以還是別太晚起床唷!!




一出旅館,當地居民正好牽著運載貨物的驢子們經過。




出門必經的小路,每次都會在這駐足許久。




噢,當然別忘記現實的醜陋,新鮮的驢大便。





來到公車站等車,時間差不多時就要注意每一輛公車上頭的標示,有往Oia的也有到Kamari海灘的,大家看到公車進站便會眼明手快地會紛紛往公車旁移動,聰明如你千萬別落人後!




重點來了!我在Fira安頓好後,就先到公車站將所有從Fira出發的班次照下來,每一張都來個特寫,便於往後幾天的安排順便一提的是,雖然聖多里尼公車的班次在網站上可以查得到,但請注意那都是僅供參考,一切以現場為準




車錢統一上車後才收,公車出發後會有位年輕小哥逐一向乘客收錢(可以找零),再給你一張票以資證明。我這次(2008年5月底)去時票價已漲到單程1.4歐。



路上的風景,遠方是座光禿禿的山。



約莫20分鐘車程,卡馬利海灘到啦!



真的是黑得發亮的黑卵石海灘~不到中午,沙石已被曬到很燙。



上午海灘沒什麼人,也很安靜。



旅遊書上和背包客棧都寫道,在海灘旁只要你有使用躺椅,就會有服務生前來收取使用費用,但整趟希臘行下來,無論是在聖多里尼或是米克諾斯的海灘,都沒人來跟我收費耶,有種賺到的感覺XD。



海灘上不時會有一組東方面孔走來走去,舉著一個小牌子問遊客需不需要按摩。



卡馬利海灘的黑色卵石。



海灘上的遊客大都僅著泳衣,照片中這位阿伯又是短褲又是亮眼的上衣,在海灘上慢跑已經夠引人注意了,沒想到他跑一跑停下來,竟然做起伏地挺身!大約做了五六個後,再起身繼續跑,阿伯我真是猜不透你阿~




熱天裡來一支冰真好!



回到公車站等車,結果發現Kamari這兒的時刻表竟和在Fira看到的有出入!本要搭11:15的車回Fira,這下要等到11:45了。



左邊是在Kamari當地貼的時刻表,右邊是在Fira公告的時刻表,玩一下大家來找渣吧(默默流淚)。



多出來的半小時就在附近晃晃吧~卡馬利海灘這邊的店家賣的東西很海灘風,不少是在墾丁大街也看得到的商品;這裡也有一些旅館,價格方面我就沒查了,住在這兒的遊客並沒有很多。



這一樹開得滿滿的好美麗!





不知是不是那隻冰惹的禍,在書店發生一件要命的事,那就是我突然想...(你知道的),但這時我已經準備回去搭車了,萬一真吃壞肚子,下一班回Fira的車就要等到中午過後了!所幸後來那種感覺消失了,出門在外還是不要亂吃冰哪!




印地安那瓊斯現正熱映中!




OUZO酒裝在聖多里尼小島形狀的酒瓶中,不但特別又有紀念性,本來想說到雅典再買,沒想到這種特殊形狀的酒瓶只有島上才有賣...



聖多里尼上SantoWine酒廠出產的白酒,這家酒廠這兩天會去參觀。



回程車上經過一家挺漂亮的餐廳,在Kamari。



中午左右回到Fira,覓食去囉。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