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在國際線的航程中成為一個完全的廢人,到了目的地自然就會海闊天空一帆風順了,結果到了費拉驢子大道,再度成了廢人一枚!

慘慘慘~嗚嗚嗚~我怎麼又被動物欺侮了...(註:上回
在巴黎清真寺與鳥爭食結果慘敗)

許多希臘旅遊書在介紹聖多里尼島的費拉時,都不會忘記把騎驢這項活動給列上,彷彿騎驢之於費拉就好像逛故宮之於台北,爬長城之於北京那樣地理所當然,於是本人的行程自然把騎驢這項聽起來十分新奇,又可以向國人同胞說嘴的活動給考慮進來。

一些背包客和旅遊書是這麼建議的:「下山搭纜車,逛逛舊港,再走驢子大道蜿蜒上山,當然,要騎驢,小島風光盡收眼底。若您能用"走"的上去也無坊」。這下我打定主意要騎驢了,然後開始幻想在驢上悠閒上山的畫面,完全把前一天回伊亞看夕陽時,旁邊那對台北新婚夫婦到了驢子大道因為太臭及覺得坐驢子很可怕之類的經驗談給拋諸腦後了。

於是在聖多里尼島上最後一天時,我把握了上午的時間,從旅館穿越黃金街,搭乘纜車下到舊港,一旁的柱子上貼了張海報,海報裡頭的東方女孩兒們開心地各騎一隻驢子,還可以手牽手呢,給人一種「我們騎驢去吃下午茶,好不快樂」的不真實感,然後我就像被催眠地往前頭走...




驢子大道的起點還真不起眼,不過只要循著驢大便的臭味就不難找到。付了錢後,一位趕驢人帶我穿過這些成群的驢子,牠們全都面向山壁,人們只能從牠們屁股旁邊走過,我暗暗希望牠們不要踢我。趕驢人幫我上驢後,稍微講解了一下:用雙腳踢肚子表示要驢子慢下來,拿繮繩打牠意思是要牠往前。




我一手抓著驢脖子上小小的扶手,一手抓著繮繩,腳也夾緊了,趕驢人看了看,突然打了驢子一下,驢子就啪的往前跑了!我嚇了一跳,抓緊扶手和繮繩,然後踢驢肚子,趕驢人不是應該要帶我上去嗎?怎麼放我一個人!他怎麼沒跟上來!奔跑中的驢子實在恐怖,我頻頻回頭,趕驢人真的沒跟上來!完了完了,我要怎麼跟完全不熟而且心裡有六分畏懼的動物打交道!?他還真放心!

我只能拼了老命踢驢肚子,牠總算慢下來,肯用走路的方式前進了,但我開始生趕驢人的氣。這驢子習性我也不懂,忽快忽慢,我在上頭一會兒踢肚,一會兒打頭,也太忙了吧!這還不打緊,如果能掌握牠的節奏,這樣一路晃上去或許還可以接受,沒想到繞到第三個彎道時,附近已無別的驢子,這驢竟然停了下來,想往山壁靠,無論怎麽打他都沒用,牠完全停下來休息了。



(在驢子上頭拍的,只有在牠完全不走時可以空出一隻手...)

這下好了,我被困在驢子大道上,我又不會下驢,整個是騎驢難下了,誰來幫幫我阿~所幸有一些從上頭走下來的零星旅客,看到我的驢子不走了,露出一臉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我的表情,我請他們走到山下時,跟趕驢人說我被困在這兒了,叫他快點上來解決!當時我所能做的就是這樣...然後整個人生氣地朝起點的方向,以丹田的力量大喊,「你的驢不走了,你不能丟我一個人!...」(當時我真的超生氣,哇拉哇拉吼了一堆)

幾分鐘過去,沒人上來,驢子依然不往前走,我想起海報中那兩個東方女孩兒,她們看起來輕輕鬆鬆好不快樂,而騎驢難下的我,也正是「好不快樂」!

正當我快絕望之際,遠處有個趕驢人帶了兩隻驢從山上下來,我本想請他幫我解決驢子的問題,沒想到我騎的這隻落單驢子,見到同伴立刻回神過來,彷彿看到夜裡的燈塔,牠居然馬上尾隨牠們一起下山!下山不比上山,下山時整個人會往前傾,好像快要摔下去,這次我真的被嚇到了,非常非常恐怖,我一面踢肚一面吼叫著「不對不對!不是往下,你要往上爬!往上爬!」但是這段話驢子聽不懂,我也不知要怎麼下這種指令讓牠知道,只能雙手死命抓著扶手,任牠跟著同伴跑回起點。短短的一段路,驚嚇程度完全破表。

回到起點,又被困在一群驢子中間,我再度開罵,破英文此時也變得輪轉起來,趕驢人總算出現,我說我不玩了,我要下來。趕驢人說要不然他現在牽著我這隻驢子帶我上去行不行,驚魂未定的我回說不必了,我要下來!他摸摸鼻子讓我下驢,之後狠狠抽了驢子一下。笨驢阿別怪我,要怪就怪你主人一開始放我一個人沒帶我上山阿 /___\...



(牠們就愛這樣聚在一起面壁)

騎驢上山失敗,我只好回去坐纜車,在纜車裡看到老外愜意的騎驢,還是挺羨慕的,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輕鬆,而且還是下坡!為什麼~~

而本人國外蒙難記再添一筆,真是一段"很特別"的回憶阿,哎!Orz



更多希臘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