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時候
繞進了安和路的小巷
在我身旁的妙齡女子躲進粉紅色的風衣裡
手拿著marc jacobs的灰藍色誘人小皮包
跟著她輕盈的腳步
不久前方出現了一家溫馨小店--媽媽鍋子mamm goz
陽台上坐了兩三桌客人
正悠閒愜意地聊天用餐
老闆看我們一進店裡便遞上菜單
並將門口以粉筆寫著套餐的小黑板拿進來放在我們桌旁
這是我頭一回看到餐廳老闆這麽做
好有意思


兩位法國老闆來自可麗餅的發源地-布列塔尼
我們今天應該可以吃到道地的法式可麗餅吧!
網路上流傳mamm goz的老闆不會說中文
也有另一派人說其實老闆中文說的很好
不過當我們在餐廳時 從頭到尾幾乎都是親愛的羅太以流暢無比的法文跟老闆溝通
所以我們無法證實哪派說法為真


熱呼呼的可麗餅不久後端上
在台灣只是街頭拿了就走的點心
來到這兒可得拿刀叉食用哩~
軟軟的皮 包著巧克力醬
舖上一排切成薄片的新鮮香蕉
再澆上蘭姆酒
點火 將酒精燒盡
一入口~ 天阿! 懷念的滋味!
巧克力醬和香蕉真是絕妙搭配
順口好吃又不膩 真是讚阿
當然 少不了來一杯冰涼的氣泡蘋果酒
不一會兒老闆過來和羅太聊天
趁著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之間再吃一口crepe
我真以為自己又回到了巴黎




去年九月到法國找羅太
白天她去上班時我自己到處亂晃亂逛
周末與平日晚上則由老巴黎羅太當導遊
每次在一起吃飯都由她點餐
我總在一旁帶著羨慕崇拜的神情聽著她與侍者機哩咕嚕地對話
今天當老闆來點餐時令我們想起了在法國吃飯的情景 不禁相視一笑
我們都好想再回去巴黎喔!
那個風姿綽約的美麗城市
然而待在巴黎的時間
不論是兩周.一個月.半年.三年..似乎永遠不夠...

結束了上午的橋橋之旅
在巴黎的第八天下午我獨自來到夏佑區
搭乘地鐵在Trocadero站下車
一出站即是夏佑宮前的大廣場
這裡是觀賞艾菲爾鐵塔最好的地點
兩旁各有一排姿態優雅的鍍金銅像裝飾著
偌大的廣場上盡是拍照的遊人
再下去的大噴泉旁 法國鐵路局正在舉辦活動
樂團在新款火車前演唱 現場非常熱鬧
可麗餅小販佔盡地利之便
生意好得不得了
伴著初秋微涼的天氣
坐在廣場前享用手中暖呼呼的.口感柔軟的可麗餅
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嗯~可麗餅的好滋味帶我回到巴黎了
關於去年九月的美好回憶
也漸漸地一一清楚浮現...




更多巴黎遊記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