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像翻動中的海洋
將原來深不見底的海浪翻上天際
聚散轉眼成煙
人的情感有多深
有多少情緒 
多少遺忘
多少記憶必須收妥在櫃子深處
不為人知的部分
如何平靜於翻騰的大海中
那記憶的海洋

2009年2月26日台北國家音樂廳

"There are cigars and there are CUBAN COHIBAS,

there are red wines and there are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S.

There are performances of TheFour Seasons and there is I MUSICI'S FOUR SEASONS."

~The Palm Beach Post

晚上聽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I MUCICI),國家音樂廳座無虛席,首席南極仙翁的演奏功力出神入化令人非常佩服,彷彿他將自己的整個人生藉由琴音攤開在聽眾前,感動到讓我好幾次忍住淚水該樂團由12人組成,不設指揮,卻出乎意料地和諧 

結束後小樂迷還冒著冷風到地面層排簽名會,果真是少女心
 



[註]
1952年,12個主要來自羅馬的年輕義大利音樂家聚在一起,創立一個獨特的室內樂團。其創立原始精神是復興巴洛克時期音樂,他們在演奏時儘量保持音樂的原汁原味,而減少對於音樂過多的詮釋,力求使巴洛克音樂的演奏由浪漫主義風格回歸其原貌,樂團由此確立並保持著作為「巴洛克音樂大使」的地位。

1952
4月當他們在義大利廣播電臺排練時,指揮家阿爾圖羅·托斯卡尼尼聽了他們的演奏之後,面對記者和音樂界的名人進行了第一次熱情的讚美,並且在他自己的畫像上簽上了“全世界最好的室內樂團”,送給了這個新的樂團,從此之後,樂團聲名大噪。

樂團包括6名小提琴手,2名中提琴手,2名大提琴手,1名低音大提琴手和1名大鍵琴手,成立之初幾經考慮,他們決定這個樂團將不設指揮,希望在排練和音樂會上這12名成員和朋友可以建立一種完全平等的關係,在樂譜的技術處理和詮釋方法上達成一致,而該團也成功的建立出一種超越傳統卻出人意料和諧的程式。

I MUCICI
演繹的《四季》一直被公認為最權威的版本,如果不是他們,維瓦爾第的《四季》也不可能成為今天家喻戶曉的經典名作。



演奏曲目

Nino Rota |
羅塔
寫給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的弦樂協奏曲 Concerto for strings dedicated to I Musici

Roberto Granci | 格蘭齊(改編)
The Wizard of OZ 綠野仙蹤
La Vita
è Bella 美麗人生
Nuovo Cinema Paradiso
新天堂樂園
Shindler
s List 辛德勒的名單
The Godfather
教父
West Side Story
西城故事
The Pink Panther
頑皮豹
The Legend of 1900
海上鋼琴師
Indiana Jones
印第安那瓊斯
Star Wars
星際大戰

Antonio Vivaldi | The Four Seasons
韋瓦第四季協奏曲
E
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
>
G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
>
F
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
>
F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