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
台上那麽多舞者
對觀眾來說他們其實是沒有臉的
縱使買了節目單
若非主要角色
身上大同小異的服裝很難認得出來誰是誰
雲門舞作亦是
然而總有幾位舞者跳起來特別有味道  特別優雅  特別激情
獨特的氣質讓人一眼就認出

無論是九歌裡的女巫   
還是行草和狂草中精湛的獨舞
看張靜君幾近瘋狂的舞動是一種痛快

周章佞在舞台上一舉一動則是讓人目不轉睛
那是一種爐火純青又帶著溫柔母親的韻味  
在大提琴家麥斯基現場為水月伴奏下     
她氣韻生動的獨舞    
令人神魂顛倒
(她也是我最喜歡的舞者)

新作花語的舞台效果美麗得教人摒息   
八萬朵花瓣的震撼讓人聯想到碧娜鮑許的康乃馨.
在這支罕見地運用了大量繽紛色彩的雲門舞作中
不經意發現了一張讓人眼睛一亮的臉
她年輕宛如初綻的花朵
姿態優雅
柔軟但力道十足
她在繁花中盛舞看得我如癡如醉
躍起時翻起一片片落英
美得令人心碎
她就是海報上那位女舞者黃媺雅.




[後記]

國慶前一天觀賞
在戲劇院附近時看到為數不少的警察和便衣
心想大概是某個大人物也要來看
沒想到是總統伉儷和使節團
馬英九夫婦進場和大家揮手時全場熱列鼓掌
(我覺得有點誇張  大家好熱情喔)
幕後的司儀也一一介紹使節團成員
想當然爾
總統伉儷和外交部長等人是坐二樓中間包廂
外國使節的座位則穿插在一樓
那天我後方坐了幾位友邦代表
而我右手邊坐了兩位看起來是官方的人
仔細一瞧他們胸前的名牌
原來是安全官是也!(是來保護我的嗎 XD)

不過下半場開始後沒多久
後方的歪果砰友就開始打呼了
聲音還不小    明顯影響到其他人
真叫人生氣
這還不夠
連我右手邊的安全官竟然也開始打瞌睡....


我想外交部應該要研擬如何讓時差還調不過來的友邦代表乖乖坐在劇院裡一個多小時而不吵到鄰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