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紛飛的寒冬
我跳上計程車 直奔戲劇院
"今天是什麼大戲阿,小姐?"
"梁山伯與祝英台"
"哇~我有沒有看錯阿! 您這麼年輕就來看戲...真是稀有阿!"
我愣了一下. 心虛道 "謝謝"

(司機先生其實並沒有完全說對, 這些日子以來我感覺到年輕觀眾漸漸多了起來, 頗讓人振奮哩)
[我感覺到年輕回來了....2046海珍珠,一個丈夫對妻子的承諾..... *冷*]




不同於以往大家熟知的凌波樂蒂黃梅調
這次梁祝是由戲曲學者曾永義從無到有編寫而成崑劇劇本(梁祝本是越劇名劇)
同時和大陸取經
由國光復興陸光等一哥一姐們各主演一折
特邀唐文華當班主
可謂精銳盡出
由魏海敏.陳美蘭.郭勝芳輪番上陣飾祝英台
梁山伯則由趙揚強.孫麗虹.楊汗如.曹復永分折扮演

魏海敏的嗓音溫潤甜美實在好
"哭化"一折的表演讓人看了不禁低頭拭淚
其扮相也是三人中最討人喜歡的
趙揚強太好認了XD~ 出場的扮相和聲音讓人不知道是你也難阿
(他在孫臏與龐涓裡飾演皇帝)
第三折的梁山伯因為稍稍豐虞了些 出場剎時讓觀眾有點落差...
演馬文才的陳利昌是個很不錯的丑
先前他與黃宇琳在"活捉"的精采對手戲讓人印象深刻
開場及戲終的蝴蝶舞生動活潑
山伯吐血時整片白幕倏地變紅
以及事久奔往祝家莊求藥方之間以燈光轉換和全新的歌唱形式等安排都相當不錯




今年是崑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的第三年
<<梁祝>>此時推出別具意義
不但是第一部由台灣自編的崑劇
也是第一部全劇皆是台灣演員的崑劇(當然導演和編曲等還是得借助大陸)
(先前白先勇的青春版牡丹亭全由大陸演員包辦)

戲在歷史中流轉
在歲月裡搬演
希望藉著兩岸不斷地交流合作及努力
讓無論是百戲之母的崑劇或是融合戲曲百家之長的京劇等傳統戲曲都能重現閃耀光彩.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